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处长信箱:saijinying@163.com

联系我们:85953991  85953195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研讨会精神,扎实推进审计工作

2015-10-27 审计处 点击:[]

学校于8月31日至9月2日召开的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实鼓劲、推动发展的会议,吹响了学校综合改革的号角,在学校发展史上将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以研讨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审计处乘势而上、积极行动,新学期呈现出新气象。

一、深入学习研讨会精神,以研讨会精神凝心聚力

9月4日,审计处召开例会。会议通报了研讨会的有关情况。会议以研讨会精神为指导,总结了上学期和暑期工作,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审计人员普遍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9月5日,审计处科级以上(含科级)干部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柱召集的审计、财务干部会议。有关人员就审计、财务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张铁柱结合研讨会有关精神,为下阶段开展审计、财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审计人员增强了做好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9月15日,审计处召开会议,学习《研讨会精神传达提纲》,传达机关党委作风建设扩大会议精神。关于贯彻落实研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实践。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从明确去向告知、改善服态度、加强团结协作、做好宣传工作、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审计人员认识到:深入贯彻研讨会精神、全面优化机关作风,不仅要自觉自愿地投身其中,更要服从刚性约束、不折不扣地去做实做好。

二、将研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扎实推进审计工作

9月6日,审计处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省审计厅,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选派两名审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省管干部离任审计。两名审计人员已于9月15日赶赴被审计单位(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将进行为期40多天的审计。

9月7-8日,审计处召开业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规范。会议研究布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青岛大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实施办法》、《科研经费审计实施办法》等文件的建章立制工作。会议还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分工落实。

9月11日,按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新规范,审计处成立四个审计小组,启动了对15个单位(部门)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

9月13日,审计处与组织部交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承接了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委托,涉及7个单位(部门)9名干部的新一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不日启动。

9月14日,青岛市审计局审计组进驻我校,对我校房改后建购职工住房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审计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审计资料提供、工作条件保障等方面积极有效地开展配合工作。

新学期开学后,审计处还开展或参与了建设工程项目审计、科研项目审计、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跟踪检查后续工作、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建设检查验收、采购和招标相关办法修订、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各项工作均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上一条:尚昆仑参加全省教育审计负责人高端培训
下一条:审计处参加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

关闭